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探索“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6 来源:姜堰区信用办

日前,省教育厅公示中小学校及高等学校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入选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近年来,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场景,丰富教学方式,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探索构建校地合作、资源共享的“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融合专业化法治教育资源,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该校紧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育人目标,与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共建法治教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将法治宣传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该校注重学生法治意识培养,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形成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区人武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实践活动;走进区法院,开展“法护未来 童心同行”实践活动;走进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校创新普法形式,精心设计普法载体,将新时代法治宣传与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树立青少年法治精神信仰。

该校将继续以“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依法治校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创建法治学校、平安校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