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营镇联镇村开展“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0 来源:兴化市信用办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政务诚信建设,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3月18日,兴化市大营镇联镇村开展“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联镇村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向党员群众代表详细讲解了村规民约的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其意义。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这几年,在村规民约的影响下,村里人的陈旧观念越来越少,品德素质越来越高,村容村貌越来越好,能够看见联镇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活动中,志愿者、网格员借助“铁脚板”的宣传方式,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有关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的相关材料,为提升老百姓的知晓率。工作人员耐着性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细致地讲解,并结合近期生活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分析说明,同时倡导群众不要相信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喜事新办、丧葬简办,提倡勤俭持家、反对奢靡,希望大家把村规民约念在嘴里、融在心里,让“小村规”发挥基层治理“大作用”。

下一步,联镇村将继续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移风易俗落细落实,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文化生活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共建乡村文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