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即将开幕。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酒店宾馆客房价格行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3月1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酒店宾馆行业价格暨诚信经营约谈会。

会上,稽查科工作人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开展价格合规指导,要求各家酒店宾馆开展自查自纠,对不符合价格法律法规等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全市大型宾馆、部分连锁酒店负责人依次围绕旅游节期间客房价格及相关服务等情况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绝不因短期私利影响我市旅游业长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树立良好形象。要妥善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切实抓好住宿价格、服务质量等关键事项;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长远发展的思维和心态积极参与到千垛菜花旅游节中来,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维护兴化旅游市场的长久繁荣。二要依法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做好价格自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坚决抵制、杜绝串通涨价、价外加价、价格欺诈、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三要夯实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要汲取前期投诉举报的经验教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围绕自身定位和客户需求做好服务,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消费纠纷,主动消除负面影响,提升宾馆的入住率和客户满意度,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