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千企专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7 15:5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建立高效的政企沟通渠道,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启动“千企专服”活动。

一、什么是“千企专服”?即遴选1000家企业,建立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干部与企业的“客服”关系,实行“一企一服”,通过电话报到、线上送策、线下解难等多种形式,提供专办、代办、帮办服务,满足企业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二、“千企专服”怎么干?实行“一企一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每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至少挂钩一家企业,作为该企业的专门服务员;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经常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涉企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企业的诉求认真做好登记,形成工作台账,协调、督促相关业务处室及时处理,协调解决不了的及时反馈上报。

三、服务内容是什么?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行政许可、质量提升、标准制定、信用修复、品牌培育、认证认可、打假维权、合规指引、融资增信、检验检测、政策宣贯等方面以及其他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企业宣讲各级出台的涉企政策,提高政策覆盖面、知晓率,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优惠政策,切实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企业专服也是系统的行风监督员,对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协助查处、坚决制止。

活动启动后,企业专服将积极探索服务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对企业的诉求能现场答复的,现场进行答复;需系统内部协调的,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办理;属其他部门职能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对一时无法办理或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允许的情形,耐心向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分享: